close

阿米果遊走在朋友的網誌時...

發現了這個“大聲哭、大聲笑、大力的擁抱你愛的人“

我看了之後非常有感覺

我想這不只給男人...男孩?!
很適合給女生看

來自 詹仁雄先生【35歲男人不應該做的事】

小時候一直期待長大。因為可以抽煙、喝酒、賭博、交女友、開車狂飆。

一個人住,與朋友瞎混到天亮,和任性的亂花錢。

再兩個月我就正式的成為35歲的熟男了,再也不能用實歲虛歲的花招來調整自己希望的年紀。

我就是35歲了,四捨五入就是四十歲。

悲慘一些的講法,我是國中女生眼中的歐吉桑。


昨天我還接到銀行女專員甜美的電話,詢問我是否要辦無限卡?感覺自己似乎可以無限的享樂。

照理講,我小時候的願望大部分都實現了,然後呢?我快樂嗎?老實講,我真的不知道.......。然後的問題最難瞭解。

我現在大部分的人生和工作分不開,假日不是在家看錄影帶就是洗洗車、擦擦地。

戶外活動主要的地點是華納威秀。我每天都在期待好萊塢的大牌明星和導演,能認真工作,我就不用冒險去看一些爛片。

為什麼不去完成願望?

問的好!

因為我現在喝掛了,就要用兩天來補宿醉的體力,會痛苦地發我自己都不信的毒誓,

(譬如再喝酒就剁手指斷腳筋之類的)

而且第二天朋友嘲笑我喝醉的糗態,也讓我悔意萬分。


打個三圈麻將就手腳冰冷,更別提熬夜。

要發動車引擎,一定要確定目的地有停車位。

至於美眉,如果要結婚的,必須考慮背景、脾氣、學歷、品行、身體健不健康和家人喜不喜歡。
不結婚的,就要看身材好不好、有不有趣,還有她的嘴巴緊不緊,或者會不會太認真。

那些當年陪你失戀淋雨奔跑在大馬路的哥們,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,沒人會支持你在淋雨或奔跑,他們會建議你在制服店或便服店做個選擇。而且,不會有人陪你到天亮,因為老婆會起疑。

還有,我不曉得,我有錢要買什麼?

貴的買不起,便宜的看不上。

我失去我的消費能力,清楚的講,花錢並不能解決空虛。

最重要的是,我所有的消遣不能讓人認為我玩物喪志,最好跟工作有關。

很不自由,對嗎?

以上所有我不自由的原因,除了生理的限制外,只有一個,就是我35歲了,

我是一個成年男人。


成年男人有很多事是不能做的。

成年男人必須莊重。
成年男人必須實際。
成年男人必須有固定的收入。
這是責任也是義務。

如果你想做一個世俗眼光下稱職的優秀男人,如果你想通過社會標準,讓關心你的人不擔心......。放棄浪漫和瘋狂籍貫,是進入成人世界的前提......。

也許是我多心,但我實在看過太多太多,抱著可愛人生觀的成年男性被為數眾多的歐吉桑圍剿的慘狀,甚至有些加害者是女性。

整個社會對成年男性的期待,很緊張......,這是社會集體教育男性重要的課程。

因此,我謹慎的打拼工作。以全公司興亡為己任,以全家人過得好為目標。

學著,

難過不流淚,

痛苦不出聲,

孤單不害怕。

動機非常單純,我只是想做好一個正確的成年男人。

雖然,我到現在還體會不到打高爾夫球的樂趣,也實在喝不出12年和15年威士忌的差別,當然也無法說服自己用錢去買到愛情。

漫畫比商業週刊吸引我,高興時會學周星馳的笑聲。

看到百貨公司的電動玩具專櫃會分心,

與老友見面喜歡筆畫功夫招式,

捉弄女同事仍是我上班最大樂趣,

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還會撒嬌......

再兩個月就三十五歲了.......

我知道35歲的男人有些事是不能做的......

我會努力放棄一些習慣,做個大家認為的好的成年男人......

我叫詹仁雄。

上次這麼專心的寫我的名字,是考大學聯考的時候。

我那時青春輪廓的線條,跟試紙上的簽名一樣清晰。

你呢?

還年輕嗎?

我勸你大聲哭、大聲笑、大力的擁抱你愛的人。

因為時間過去了,有些事你就得妥協了......





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       給每個心中住著男孩的男人      阿米果會心一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